Friday, April 25, 2008

蓝色时刻

上个星期回到老家,整理了自己的抽屉,
意外的发现一些在槟城就读大学预科班时写的小品。。这是其中一篇



就像长大的孩子渴望拥有自己的房间一样
我渴望着有一天之中独自拥有深夜
仿佛只有那样的时空里
我才清楚地存在,很安静地

我有很多的蓝色时刻
红色的,白色的,当然也少不了黑色的
沙白安南的,KL的,槟城的
情绪的,叙述的,问号的
故事的。。片段的

我想起了多年前朋友曾对我说
“福至,你是个十分月亮的人”
这么多年来,我习惯了在深夜里
很安静地和自己靠近

一个人
一张床
还有五人公用的一把电扇
有时,少了几个人
有时,少了几包快熟面
有时潮湿而有异味
而窗总是开在看到蓝天的方向

因此,我的蓝色时刻
多半是文字,想象的,思索的,时空上的

深夜里,若有一扇看天的窗
天空是蓝的
而那样醒着的灵魂也是蓝色的

No comments: